歐陽瑜:研擬在新馬路周邊舊區小搞「任我行」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657

時間:2023年04月19日 6:06

政府於新春期間舉行新馬路任我行試行計劃。

政府於新春期間舉行「新馬路任我行」試行計劃。

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文化局實施5日「新馬路任我行——步行區試行計劃」,對此計劃市民褒貶不一。有意見指封路擾民、只為供人打卡,而非當局所指讓市民認識新馬路的歷史;亦有意見認為活動有新鮮感、可恒常進行。早前文化局已表示由於道路工程,短期內沒有條件再舉辦「 新馬路任我行」。於昨(18)的立法會質詢大會上,間選議員崔世平形容計劃成功,問及當局會否繼續,以及是否有博企想推動該計劃。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重申,由於交通問題及工程,現階段「真係無條件」再舉辦「新馬路任我行」。目前,當局正研究在新馬路周邊的舊區「做一啲細規模、類似嘅計劃。」當局正進行有關研究,一旦有結果便儘快公佈。

崔世平表示,「新馬路任我行」做到文化同文創共存的項目,這項計劃是成功旳。惟政府似乎對其「又愛又恨」。

他又指,「任我行」是概念,當局藉此將整個新馬路舊區糅合起來,小時熟悉的店鋪、生活方式 、遊戲等,「讓下一代更好認識咩係澳門。」故問及政府會否繼續該計劃或有沒有博企想推動此計劃。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回應議員質詢。

歐陽瑜回應時表示,當局主要希望以「任我行」計劃探索活化舊區之路,亦希望藉此為文創企業創造一個好的生存空間。「我自己睇到可以有條件繼續延續嘅,但是基於交通問題及工程,現階段真係無條件。」目前當局正研究在新馬路「周邊嘅舊區可以做一啲細規模、類似嘅計劃」。

她又稱,有博企表示希望參與片區活化,「特別喺新馬路周邊嘅地區,有渡假村表示想參與嘅」。至於邊間博企以及如何參與,歐陽瑜則沒有進一步透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