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僑委員會:駐澳門葡國總領事館罷工計劃暫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343

時間:2023年04月2日 17:17

於白馬行的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

中國、澳門和香港區葡僑委員會(下稱葡僑委)辦公室昨(1)表示,葡萄牙外交使團和葡萄牙外交部中央服務機構,包括在澳的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部分人員,原訂於本月的罷工計劃暫停。

葡僑委辦公室在其社交貼文稱,葡萄牙外交部領事工作人員、外交使團和中央服務部門工會在2023331日的公告,以「與政府的會議結束,罷工暫停」為題;而計劃於本月3日至6日、10日至13日、17日至20日和24日在海外的領事機構、外交使團和賈梅士學院的文化中心舉行的罷工暫停。

葡僑委辦公室又指,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葡萄牙政府和工會已經就巴西、瑞士和美國等領事機構工作人員薪俸的匯率修正問題達成協議。而根據工會的公告,「工資表將繼續成為下一次會議的重點,並且葡萄牙政府承諾將公佈新的薪俸表⋯⋯在此基礎上,有關各方制定了一個談判時間表,下一次會議將於410日舉行」。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姍桃絲亦為中國、澳門和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及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上周向傳媒表示,葡僑委員會關注葡國領事館工作人員低薪資問題,亦支持罷工。由於部分領事館工作薪金低,無尊嚴,故支持人員爭取加薪。她又表示,本澳的葡國總領事館人員有一部分參與是次罷工,葡僑委相信葡國領事館會適當調整人手,不會對服務造成「太大」影響。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