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將至 文綺華冀日均遊客達6.5萬人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349

時間:2023年04月2日 20:20

上月本澳一些的景點周一至日都見不少旅客。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三月訪澳客量較二月高,且復活節假期將至,期望日均訪澳旅客達 6.5萬人次。

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文綺華今(2)日受訪時表示,據當局上周的估算,三月訪澳客量日均超過6萬,日均約 6.1萬至6.2萬人次,「比二月好咗啲,希望保持平均的數值。」而昨日訪澳客量達7萬多人次,與平日逾 5萬人次比較,數量起伏不大,「係好事,生意上不會有太大落差。」

她又稱,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應會出行高峰期。在入境旅客方面,當局希望在復活節假期內日均旅客人起碼達6萬人次,甚至去到6.5萬人次。「復活節假期為香港大假期,希望在香港客方面做多少少。」目前,復活節假期酒店預定率5-6成。

本澳的復活節假期為本週五、六,適逢星期三為清明強制假期,相信不少市民會選連放週三至周日;而香港的復活節假期則由週五至週一。

文綺華:與大灣區合作打造旅遊產品吸引長途機旅客

問及目前本澳海外旅客情況,文綺華表示,目前海外來澳旅客佔比 1 2成,這或與航班恢復需要時間有關。當局會陸續向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日本推廣,主力集中在亞洲市場。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受訪。

 

至於對針對長途機旅客的推廣方面,文綺華則表示,若想發展有關市場則需要與大灣區合作打造有旅遊產品,「很多長途機客人很多只有單一的目標地,需要建立整個大灣產品嘅體系先有能力去吸引長途機嘅客人。」

早前局方公佈將資助台灣及海外團客,問及該計劃的最新進展,文綺華回應稱,正審視合資格的旅行社,相信在本月中可推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