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期間繼續開放 市政署爭取鴨涌河公園年內完成設計招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946

時間:2023年03月18日 19:19

市政署表示,鴨涌河公園(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已使用多年,很多設施出現老化,預計今年內完成全部設計,爭取年內招標。

鴨涌河公園(圖片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今(18)日受訪表示,去年署方啟動了該公園的優化公園設計工作,要待規劃完成後,才能估算施工時間。他稱,工程期間不會閉園,因此工期可能會較長。

署方已訂定鴨涌河公園的基本規劃方案,正深化設計,重整現時功能區分佈,因應地形設計原創遊樂設施予青少年及兒童。

據《澳門自然網》介紹,公園於1983年之前是鴨涌河垃圾堆填區,該公園是澳門北區最多人使用的公園之一,亦是本澳最先進行環保試點的產物。揉合了中西園林的特色。由於垃圾堆填高低不平的關係,整座公園亦按照地形以寬闊的波浪形草坪為設計基礎。園內設施多,包括有足球場、羽毛球場、圖書館、泳池、燒烤區、表演場、兒童遊樂場以及成人設施區等等。

為紀念孫中山先生居澳事蹟,公園內豎立了其塑像,並以其名命名。公園入口是瀑布廣場,公園內築有人工湖,還有一道曲橋,旁邊有一座圖書館,於1996年落成,並於2013年遷址湖畔重建,距圖書館不遠處則是野餐燒烤區和泳池。

另外,市政署陸續優化全澳各區休憩區健身設施,羅志堅稱是每年恆常工作,今年的投入會比過往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