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將會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五名澳區委員可望新「入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613

時間:2023年03月3日 20:20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2021年在中聯辦舉行的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言。

【兩會訊息】將在明(4)日下午3時開幕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大會,於今(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舉行了預備會議,而據獲通過的政協大會的主席團成員名單中,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亦在名單內、即會連任副主席;另外,今年新進入主席團成員的本澳5名政協委員,包括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等可望「入常」,成為全國政協常委。

今年是全國政協換屆的首次大會。今下午3時舉行的全國政協大會預備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和日程;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

當中,在政協主席團成員名單中,有全國政協十三屆委員會副主席何厚鏵,預料在新一屆政協會連任副主席。現年68歲的何厚鏵曾為澳門特區首兩任行政長官。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於北京大會堂大合照。

另外,今年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大換班,原任的5名常委均退任,即今年有5個新常委。而據熟悉政協運作人士表示,獲安排進入政協大會主席團成員,即可望會成為全國政協常委。而進入大會主席團成員的5名澳區委員有: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立法會副主席及資深委員崔世昌、間選議員何潤生,以及劉雅煌、張宗真。此外,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進入提案審查委員會。

夏寶龍:希望港澳委員認真履職盡責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寄語港澳委員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參政議政,廣泛凝聚共識。

據報道,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上午到華彬費爾蒙酒店看望了來京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香港、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

夏寶龍對港澳委員來京參加全國兩會表示歡迎,並希望各位委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