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公佈300支天眼位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458

時間:2023年03月1日 21:21

天眼處處

特區政府公佈合共298支天眼所在地點,包括多條馬路、街、巷以及碼頭等。據當局早前公佈的資料,俗稱「天眼」的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共分4期設置,即在33.3平方公里的小城內合共安裝1,620支鏡頭。

特區公報今(1)日刊登保安司司長批示。該批示指,根據相關法規且經聽取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具約束力的意見後,經考慮治安警察局提出的申請及依據後,在多個公共地方安裝及使用合共298支俗稱天眼的台錄像監視系統攝影機;同時取消合共202支天眼的使用。

據該批示,有關的公共地方包括多條馬路、街道、巷以、圓形地及廣場;其他地點還有外港客運碼頭、內港客運碼頭、內港客運碼頭、氹仔客運碼頭、國際機場、關閘廣場地下巴士總站、關閘廣場關閘邊檢大樓等。該等鏡頭許可使用兩年,可續期,批示明日生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