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巴士站意外涉警員? 警稱網傳不實 涉案私家車司機非警員 兩司機均被檢控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安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147

時間:2023年02月22日 18:18

發生交通意外之巴士站

於本月10日在青洲巴士總站,發生一輛巴士與私家車相撞的交通意外,近日有關該意外的一貼文惹熱議。網傳指該名巴士司機「被屈」兼被檢控,惟事件在經工會及議員介入後,對巴士司機的檢控亦最後撤銷。治安警今(22)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事件時指,私家車司機非警員,兩名司機均被檢控,沒有如網傳所指撤銷對巴士司機的檢控。

據警方通知傳媒的訊息,於本月10日在青洲上街的巴士總站,一部小巴由該站出站時,與一部私家車相撞。近日,有網站一帖文指,是私家車突然由右線實線切入左線,而巴士收掣不及,導致兩車相撞。該帖文又指,該名私家車司機「自稱為警員」。而當交通警員到場後,只對車長作即時票控,但在其後工會及議員介入事件後,警方卻撤銷該車長的所有檢控。

治安警發言人黃偉俊(右)

警方:巴士無打燈、私家車切實線
兩司機均被檢控

有媒體問及該事件,治安警發言人黃偉俊於今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澄清指,貼文內容不實,涉事巴士出站前未有打燈,而私家車則切實線,故警方已即時對兩名司機作出檢控,亦未曾撤銷對巴士司機的檢控,且事件中兩名司機已達成和解。

他又指,該輛私家車司機並非警員。

工聯對事件「無回應」

對於該帖文中指有尋求工會及議員的幫助,就此事本媒向工聯副理事長、立法會議員李靜儀查詢,她僅稱,對此事無回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