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規要求非高等不牟利私立學校成立財務組、交會計帳目 教青局:不遵守可罰款 3萬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安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594

時間:2023年02月9日 19:19

行政會完成討論《非高等教育不牟利私立學校的會計帳目》行政法規草案。法規要求非高等不牟利私立學校成立財務組,且須定期向當局交會計帳目。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指,若學校沒有遵守相關規定,如未設立小組或定期提供會計帳目,可被罰款 3萬元。

行政法務司司長、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右)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左)

行政法務司司長、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表示,將要求不牟利私立學校修訂財政年度為每年 9月 1日至翌年 8月 31日;而辦學實體須於 2025年 1月底或之前提交 2023/2024財政年度的會計帳目,其後每個年度的會計帳目及審計報告則須於相關財政年度結束的翌年 5月底或之前向教青局提交。

龔志明亦表示,將向學校發出指引協助設立財務管理專責小組,如由校長、總務主任、會計及出納等人員組成。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

當局將擴大規管殘留農藥
市政署:現有商品新標準下合格率仍有99%

行政會亦完成討論《修改第11/2020號行政法規〈食品中農藥最高殘留限量〉》行政法規草案,將擴大規管水果類及穀類食品的殘留農藥品種和新增納入規管的農作物品種。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表示,目前在新標準下,現有進口的產品合格率逾99%。

張永春表示,有關行政法規,分別新增水果類及穀類等食品的農藥殘留限量規範,覆蓋至 230種農藥品種;並新增規管的農作物品種至 16大類,同時制定及更新其相應限量指標至超過 5,500項。

他又稱,有關修訂是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標準,已經綜合考量國際及本地實際情況,參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食品主要來源地標準、國家及鄰近地區食品安全標準,以及本澳市場特點等。

被問到有關的修訂會否影響目前進口本澳的水果類及穀類數量時,吳秀虹表示,在新標準下,現時進口本澳的水果及穀類食品合格率逾99%,故認為新的農藥標準對本澳的市場影響不大。

另外,行政會完成討論《治安警察局福利會》行政法規草案以及《消防局福利會》行政法規草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