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內地團今來澳 團客市場將復甦? 旅遊局:仍較難預測旅行團數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447

時間:2023年02月6日 20:20

疫後首個自廣東省來澳的旅行團。

上周五(3)國務院宣佈自今(6)日起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澳門團遊 。於今上午及中午,本澳亦迎來自疫情後首批內地旅行團。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目前內地團仍是主打目標,當局亦希望能吸引更多團客來澳。至於香港、台灣以及國際團的資助方案,局方仍在計劃中,會爭取儘快推出。

他又稱,當局目前仍較難預測全年來澳旅行團數字能否達到疫前水平。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

據旅遊局,今日共有6個內地旅行團,合共 135人遊澳。首個經陸路口岸來澳的首發團來自廣東省,將留澳 2日1夜;而經空路來澳的首發團來自上海,分別有27以及17名旅客,將逗留 5日 4夜,局方代表分別在陸、空兩口岸迎接首批來自廣東省的旅行團。

程衛東在受訪時表示,要預計今年旅行團數字比較「難啲」,目前才剛復團,而且旅行團,有別於自由行成團有一定的流程以及限制,故整體赴澳團遊數量需再作觀察。

至於有關國際團方面,他表示,資助方案正在研究。有業界反映,即使目前未有推出資助方案,已有東南亞團成行,並即將在近日來澳。

被問到業界人手的情況時,程衛東表示,目前旅遊業人手尚算足夠,疫情三年有澳人食住遊「一路Keep住」,本地的旅行社、導遊、旅遊巴司機等都有基本的運作。而根據旅遊業界反映,旅遊巴司機人手較緊張,但「目前都可以應付到。」

旅遊局:以2019年接待力為目標的前題下提升服務水平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

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今中午則在機場迎接來自上海的首發團。他在受訪時表示,當局接下來會與旅遊業界多交流,以2019年近4,000萬旅客量的標準作復甦準備,既提升接待能力,也提升服務水平。

許耀明又指,該團五日四夜行程可以讓他們更深刻體驗澳門、感受澳門新的旅遊產品。除到度假村消費之外,也會到社區,可促進社區經濟。

他又稱,據了解航空公司亦計劃增加航班數量接載旅客,相信此舉方便旅客,尤其旅行社組團來澳的時間限制會減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