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去年移動支付交易額近260億按年增4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183

時間:2023年01月30日 14:14

金管局表示,「聚易用」目前已覆蓋全澳九成商戶門店,帶動2022年移動支付交易金額再創新高,接近260億澳門元,按年增加4成,顯示社會已逐漸形成無現金支付的氛圍。此外,《貨幣設立及發行的法律制度》建議引入法定數字貨幣概念,助力澳門數字經濟發展。

金管局又稱,多項工作正不斷推進,包括修訂《基金法》及草擬《證券法》,以及構建「快速支付系統」第 2期,以持續優化金融市場環境及系統基建。過去五年,獲許可在澳門營運的金融機構增加了11家,包括支付服務機構、融資租賃公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金融資產交易公司及收入分成權交易平台等新型金融機構。新型金融機構落戶既為市場增添了創新元素,亦實現與鄰近地區的錯位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