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首迎新春黃金週 賀一誠:對旅客數字有高要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037

時間:2023年01月21日 20:20

行政長官賀一誠

本澳迎來放寬後首個新春黃金週,近日訪澳旅客日均四萬多人次,被問到對於新春期間旅客數字的目標時,行政長官賀一誠受訪時表示,本澳會訂出的旅客數量目標「一定係要求高」,但不會訂出具體數字,重點是要逐步、循序漸進恢復經濟。而來澳門相信旅行團很快實行,但未知會否在近日落實,且近日新春假期,酒店價位較高不適合旅行團來澳。

而昨日國家文旅部宣佈2月6日起試點恢復旅行社出境遊服務,但當中並未包括澳門。被問到有關內地旅行團來澳問題時,賀一誠指,在大政策出台下,且內地疫情可控,相信來澳門的旅行團亦很快可實行。

至於會否在本月內實行,他則表示,現階段仍未知,因內地處於假期,暫時本澳酒店在元宵前訂房率都較爆滿,現時的價位方面或不適合旅行團來澳,可能須延後組團、成團的時間,針對旅行團的成本價格及澳門淡旺季之間的配搭或會更好。

今日賀一誠到塔石年宵市場了解。

港澳之間非「搶客」
賀一誠:旅客來港澳如去星馬泰「一齊玩」

被問及會否擔心中港免核檢通關後或搶走來澳旅客時,賀一誠指出,不要太狹隘地認為得一個市場,反而是共同去發展市場。等於旅客去星馬泰三個國家「一齊玩」。

他續稱,香港免核檢後,吸引旅客到香港,同樣會有多一些旅客來澳門。正如2019年之前,很多旅客都是經過香港旅行團來澳門,相互之間配合。

珠澳口岸限次通關或延至暑假

被問到珠澳口岸限次通關會否再延長,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限次通關並非由澳門決定,最主要是受拱北口岸出入境站裝修工程影響。據了解有關工程可能要去到暑假後,相信仍有限次要求,或延至暑假後,本澳會繼續與有關方面商討。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