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財司顧問吳建峰取代呂紅 出任澳投公司董事會主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495

時間:2023年01月5日 12:12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委任經財司辦公室顧問吳建峰取代呂紅,擔任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澳投公司)董事會主席一職。經財司辦公室回覆本媒查詢時稱,調整董事會人事安排是為配合產業發展需要。

澳投公司為特區政府全資公司,註冊資本97.85億澳門元。審計署自2020年12月揭露澳投公司及子公司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在公帑使用方面存在種種弊端。2021年底審計署對澳投公司另一間子公司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發炮」,揭露該公司在內地租用物業及參與特殊金融業務等方面出現問題。

特區公報昨(4)日刋登第91/2022號經濟財政司司長批示,委任吳建峰替代呂紅以兼任方式擔任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

據該批示,李偉農亦委任行政會委員、經濟學者楊道匡替代劉偉明,以兼任方式擔任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劉偉明為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前主席,他於去年5月26日任期屆滿後退休。該批示自本年一月六日起產生效力。

呂紅提早離任 原任期到2025年4月 經財辦:調整人事配合產業發展需作調整

根據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去年12月16日更新的有關澳投公司的資料,呂紅任澳投公司董事會主席一職由2022年04月05日至2025年04月04日,即呂紅的任期提早結束。經財司辦公室回覆本媒查詢稱,「為配合產業發展需要,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正調整董事會人事安排」。

該辦公室又稱,當相關程序完成之後,將會更新澳投公司董事會的組成,並會通知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以便該辦公室更新其網站相關資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