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鬧爆難買到退燒止咳藥 藥監局:部份藥房已補給單方止痛退熱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213

時間:2022年12月27日 18:18

市民排長龍等買藥。

疫情不斷升溫,有不少市民鬧爆,指退燒、止咳等藥物難買到,即燒退了都還未買到藥;早前亦不時出現市民搶購藥物。藥物監督管理局表示,部份藥房已有單方止痛退熱藥的新貨補給,而藥物入口商亦會陸續進口單方止痛退熱藥,居民毋須憂慮。

藥監局今(27)日發新聞稿呼籲市民合理購買及使用止痛退熱類藥物。

該局指,有關市面藥物供應方面,市場上已陸續有不同品牌的止痛退熱藥補充。部份藥房已有單方止痛退熱藥的新貨補給,有一定存貨供居民選購,而藥物入口商亦表示近期會陸續有單方止痛退熱藥進口本澳補充市場所需,居民無需憂慮。局方亦密切監察藥房實施限購指示的情況。

該局又呼籲市民合理使用止痛退熱類藥物以舒緩感染的症狀;市民亦應合理選購止痛退熱類藥物,毋需選用特定品牌藥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