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人員復工三級制 人手「極度緊缺」無發燒及「明顯」不適者可返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962

時間:2022年12月19日 20:20

特區政府公佈感染員工復工標準。 (資料相)

特區政府公佈病毒感染員工復工標準分三級,當中若因人手極度緊缺,員工在沒有發熱,無明顯不適下亦可返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9)日發出《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企業運作影響的建議》。

應變協調中心稱,該指引旨於減少病毒在工作場所快速傳播,並在出疫情後採取應變措施, 以確保企業和機構的正常運作。

染疫員工復工標準三級制。(來源:應變協調中心)

據指引,感染工作人員恢復工作的標準分三級,A級則為若無員工緊缺,首次陽性或發病已 5 天,抗原檢測結果檢測陰性員工才可返工;B級則因應員工緊缺可作出的調整,即首次陽性或發病已 7 天,不論抗原或核檢結果為何員工均可返工,但工作場所需採取適當的措施減少在員工之間或員工和服務對象之間的傳播;C級則為因應員工極度緊缺而作出的調整,員工若沒有發熱,無明顯不適應可返工,但工作所場採取適當的措施減少在工作人員之間或工作人員和服務對象之間的傳播。

指引又建議員工上班期間及下班在家居以外地方活動時,除進食和飲水外應時刻戴好外 科口罩或以上標準的口罩,尤其是交談或診治病人期間。

指引亦就個人防護和衛生 、場所衛生以及構內出現感染者後的應變措施提出建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