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本澳所有酒店業場所可接待感染者及密切接觸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740

時間:2022年12月13日 16:16

路氹一帶的酒店賭場設施。(資料相片)

由明(14)日開始,本澳的酒店業場所可接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而酒店在佈局、環境衛生、對客人以及員工的管理要遵守相關指引。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下午二時許發新聞稿稱,隨著澳門明起進入過渡期的第二階段及推出感染者居家隔離治療措施,「由明(14)日開始,本澳的酒店業場所可接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針對酒店業場所,抗疫專頁上已有相關指引可參閱。

據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發出的技術指引,針對場所佈局和環境衛生方面,措施包括酒店要做好通風系統的定期清潔和消毒、在入口處、各樓層及其他適當位置設置酒精搓手液供客人使用 ; 洗手間要配 備足夠的洗手液,以及保證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運作

有關客人的管理方面,措施包括酒店要為所有進入人士測量體溫,在大型入口處應設置紅外線體溫探測儀;採取措施確保客人在公共地方嚴格執行配戴口罩、保持至少 1 米距離等防疫措施;在酒店內豎立標示提醒客人配戴口罩、勿聚集及注意個人衛生。

至於對員工的管理,措施包括做好員工的健康監測 ,每天檢查員工「澳門健康碼」;建立每天體溫監測制度,並做好資料記錄,體溫正常者方可上班;任何時候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員工,應允許其暫停上班,並囑其及早就醫;酒店亦要持續培訓員工熟悉崗位責任、工作流程等 。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