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本週先「濕冷」週末再「乾冷」 最低降至5℃ 氣象局:「天氣持續寒冷>< 」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762

時間:2022年12月13日 20:20

本週天氣持續寒冷,當局呼籲居民注意禦寒保暖。

氣象局表示,本澳持續受冬季季風影響,本週天氣持續寒冷,預料13至16日初時,受一道廣闊雲雨帶影響,本澳雲量會較多及有幾陣雨。而週末迎來強烈冬季季風補充,氣溫將進一步下降,預料週六至週日最低氣溫亦將普遍下降至5℃至8℃左右,達至嚴寒水平。

近半個月而有7日達黃色低溫提示

氣象局於今(13)日發出新聞稿並落下標題:「天氣持續寒冷>< 週末氣溫再降!?」的標題,指出12月為本澳冬季的開始,寒意將不時出現。由1日起至今日,黃色低溫提示生效的日數已達7日。並預料持續受冬季季風影響,本週天氣持續寒冷。預料13至16日初時,受一道廣闊雲雨帶影響,本澳雲量會較多及有幾陣雨。由於伴隨多雲有雨的天氣,寒冷的感覺會更加明顯。

氣象局預料週末期間一股強烈的冬季季風補充將於週末抵達廣東沿岸,北風將會明顯增強,17-18日(星期六、日)本澳風勢頗大,風力達6至7級及有陣風。此外,由於同時受到乾燥的內陸氣流影響,本澳週末期間天色會漸轉天晴,天氣非常乾燥。按現時數值模式預測,珠江口附近地區,週六至週日最低氣溫亦將普遍下降至5至8度左右,達至嚴寒水平。

注意禦寒保暖

由於預料未來一週內天氣持續寒冷,加上會出現由陰雨「濕冷」,轉為大風乾燥的「乾冷」天氣,氣象局提醒市民加倍留意天氣變化,注意禦寒保暖,並關顧自身及家人健康。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