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內地將簽署「駕照互認」協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674

時間:2022年12月12日 10:10

澳門特區與內地將簽署「駕照互認」協議。

行政長官賀一誠公佈行政命令,授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一切所需權力,代表澳門特區與內地公安部簽署駕照互認協議。

特區公報今(12)日刋登第48/2022號行政命令,即「授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一切所需權力,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而該行政命令自公佈日起生效。

直選議員林宇滔早前在書面質詢指出,社會上「駕照互認」爭議多 ,特區政府應先該議題作公開諮詢,尋求共識。

林宇滔又指出,「駕照互認」議題一直有很大的爭議,甚至因此觸發公眾遊行示威反對「駕照互認」,並要求當局加強執法,嚴打內地黑工司機等。

他又質疑當局為何急於一時推出一項未取得社會共職、城中有強烈反響的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