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培訓明年繼續 勞工局:因應市場需要推出課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619

時間:2022年12月9日 22:22

勞工局推出多項帶津培訓課程,包括西式點心課程。(來源:勞工局)

因疫情原因影響就業,特區政府於2020年9月開始推行帶津培訓計劃,至今已推出約750項課程,共有17,000人員參加。被問及該計劃會否變成恒常培訓,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廳長張瑋回應稱,明年該計劃會因應市場需要推出課程,而有關津貼則為維持現時水平,最高可獲得6,656澳門元(下同)。

張瑋在行政會新聞發佈上表示,該法規訂定帶津培訓計劃是因疫情原因推出,故當局於2020年9月起推出有關課程,至今共開辦逾750課程,逾17,000人參加。

問及該計劃會否成恒常培訓,她則稱,有關明年的計劃當局會因應市場情況需要推出課程,基本維持每個月1,500個至2,000個培訓名額。

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廳長張瑋回提傳媒提問。

據當局,「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由「技能培訓」及「就業轉介」兩部份組成,學員完成課程及配合就業轉介,分別可獲得6,656元或5,000元。

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第33/2020號行政法規〈帶津培訓計劃〉》行政法規草案(下稱草案)。據有關修訂,日後改由勞工局負責預算承擔、取消個人自由職業者參與計劃須未達2020年職業稅退稅上限的規定;該法規自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問及該計劃改由勞工局負擔預算,張瑋認為這可令預算運用管理和監管更暢順。至於取消個人自由職業者退稅上限的規定,她則稱,若仍以2020年度作為參考未夠緊貼市場,加上對在職僱員亦沒有設入息限制,因此當局作出調整。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