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社區門診分三種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572

時間:2022年12月8日 18:18

教育青局局長龔志明表示,繼續配合應變協調中心的防疫工作,協助制定社區門診的秩序和運作流程。社區門診的對象為抗原快測或核酸檢測為陽性的居民,當居民抗原呈陽性時,先在健康碼上載結果,然後轉到社區門診網上平台,通過自填問卷評估後分為3種情況,包括建議居家隔離、社區門診、醫院就診,須到社區門診人士可預約就診時間和地點,預約制度嚴格執行,陽性人士再接受核檢,由駐站醫生診症和開藥。

另外,由下週一 (12)起,3個社區門診站將試運轉,地點包括醫務界聯合總會綜合診所南岸花園、青洲坊和氹仔運動場圓形地。

非高教師生下週一起輪替安排快測 每週一次

龔志明續稱,在校園方面,為避免校園短時間內出現大規模疫情爆發,經與衛生局研判,當局將協調非高等教育學校由1212日(下星期一)起,進行師生的快速抗原檢測,期間學校將輪替安排師生每周進行一次檢測,以達至每天每班百分之二十的師生進行檢測篩查。相關抗原檢測需於每天出門前完成,並上載至“澳門健康碼”平台,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回校。倘出現學生陽性個案較多時,將與衛生部門研究相關預防措施,如加強抗原檢測或部份班級停課安排。

他呼籲家長應爭取時間為子女的健康把關,儘快為未接種疫苗的子女預約接種,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儘快在符合條件下接種加強劑。教青局將持續與學校保持溝通,鼓勵家長儘快帶同子女接種疫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