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放寬通關措施? 歐陽瑜:須與國家保持一致 相信唔會等好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577

時間:2022年12月8日 18:18

特區政府今(8)日表示,現時疫情正進入另一階段,並公佈多項防疫調整措施。有記者關注何時放寬通關措施,例如取消或放寬24小時通關核檢時效,另外澳門何時可以與香港免隔離通關?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強調,通關措施須與國家保持一致,她相信若這段時間順利,相信「唔會等好耐」便會調整通關安排。

被問到過渡期是否有具體時間表,以及何時能推出感染者居家隔離?歐陽瑜回應稱,當局會先推出密接者居家隔離,過一段時間後,可能一週或兩週,待市民熟悉相關措施後,再推出下一階段的感染者居家隔離。她稱,澳門對外的入境仍在一段時間有核檢要求,不希望一下子澳門疫情出現不受控情況,否則不只經濟,各行各業都會受影響,即使有旅客亦無人接待,政府不希望出現這些情況。

至於本澳會否錯過元旦、農曆新年的來澳旅客?歐陽瑜稱,內地旅客可來澳,本澳活動仍會舉辦。入境措施會一步一步放寬,現時已取消入境落地檢;視乎內地情況,希望「控制著,唔想一下子湧入好多確診者,對澳門整個社區都不利,一步一步來」,過程中若控制每日不是大量感染人數,經濟及社會活動仍可維持,旅客仍可來澳。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補充指,所有經珠澳口岸入境、出境人員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關的措施,延長至1214日晚上12時,澳珠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通關核檢措施將適時調整和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