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增19例新冠感染個案 有16例屬社區中發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540

時間:2022年12月7日 21:21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本澳昨(6)日新增19例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當中12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 7人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合共16例屬社區中發現,當中有11例為內地輸入個案,上月28日至今累計78名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今(7)日發新聞稿表示,昨日新增19例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包括5女14男,年齡介乎13至61歲,當中12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 7人暫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在19例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中,醫學觀察酒店3例,屬於管控中發現;本澳核酸混樣檢測7例、自我抗原檢測3例、廣東省珠海市核酸混樣檢測2例、密切接觸者2例、內地通報密切接觸者1例及發熱門診1例,合共16例屬社區中發現。上述社區中發現個案有11例為內地輸入個案,包括:廣東3例、北京4例和其他省4例,另外1例為輸入關聯個案和4例來源調查中個案。自11月28日至12月6日,累計共78名感染者。

24小時核酸檢測通關再延長7天至14號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所有經珠澳口岸入境、出境人員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關的現行措施,暫定繼續延長7天至12月14日24時。其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昨日開始 今增5個服務點

另外,「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於昨(6)日開始,於2022年12月6日至2023年1月4日配售期間,每人可購買一次共5份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合共20澳門元,而透過本計劃購買有不合格或次貨的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可退回衛生中心。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更方便居民購買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除衛生局55間協議藥房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5個服務點提供配售服務外,新增了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5個服務點,筷子基坊眾互助會、東北區坊眾聯誼會、馬黑祐居民聯誼會、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以及下環區坊眾互助會

現時「保障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全澳共有65個服務點。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