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治安警員射擊訓練時中槍受傷送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521

時間:2022年12月7日 15:15

保安部隊射擊場 (來源:治安警察局)

今(7)上午十時許,一名治安警員在路環保安部隊射擊場訓練射擊期間中右大腿中槍受傷送院,子彈擦傷右大腿造成裂傷,現時情況穩定,沒有大礙。保安部隊高等學校(下稱保安高校)表示,是受傷的警務人員是於1997年入職治安警察局。保安高校將連同治安警察局對事件作進一步調查,確定問題所在。

保安高校又稱,保安高校高度關注是次事件並即時檢討相關訓練的安全措施,以避免同類事情再發生。

保安高校下午二時許發新聞稿稱,今上午十時許於路環的保安部隊射擊場發生一宗事故,該校一名警務人員在進行「警務射擊教官培訓課程」的射擊訓練期間中槍受傷送院。經初步檢驗,子彈擦傷該警員的右大腿,造成裂傷,由消防局救護車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治理,現時情況穩定,沒有大礙。

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又稱,是次「警務射擊教官培訓課程」已嚴格遵守射擊場的相關安全守則,課程分為理論及實習射擊,所有學員已完成理論部份,而實習射擊進行了多日訓練。事件發生後,校方領導已即時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的警務人員。保安高校一向以來都非常重視射擊訓練的安全,並再次提醒所有人員在訓練期間必須嚴格遵守射擊場的相關安全守則

據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警務射擊教官培訓課程」包括常規實習射擊,而該名警員只是自己練習時受傷,不涉及任何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