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仔園福德祠及土生土語話劇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491

時間:2022年12月6日 20:20

文化遺產委員會今(6)日召開本年度第六次平常全體會議,由文化遺產委員會代主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主持,她表示,本澳現有11個項目獲選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其中7個項目已有傳承人,4項沒有,澳門可推薦符合條件的人員參與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傳承人的申報。

「大三巴牌坊沉浸式數字體驗展」準備接近完成

梁惠敏稱,是次向文化局提交申報資料的項目包括民間信俗(澳門土地信俗)的保護單位澳門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值理會,以及土生土語話劇的保護單位澳門土生土語話劇社,文化局正與保護單位緊密聯繫,按文化和旅遊部要求提交申報資料。

大三巴浸式數字體驗展年底優先體驗

為讓市民、旅客對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原貌有全面的瞭解,彰顯及弘揚其價値,文化局通過深挖其文化内涵,並結合研究成果和數字科技的應用,復現現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原有面貌,並利用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 等數字技術,製作「大三巴牌坊沉浸式數字體驗展」,目前首階段工作己接近完成,並計劃於今年年底推出優先體驗場,讓人預約參觀。

文遺會代主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右)

聖安多尼堂修復明夏完成

會上,文化局並就聖安多尼堂修復支援工作向委員會進行介紹,文化局在巡查中發現該不動產存在屋頂内部結構基座開裂、白蟻触食及渗水等情況,現已開展實施修復工程。她說,之前開始第一階段的工作,是把天花拆下,隨之進行全面檢查,相關的修復工程在今年十一月開始,預計在明年五、六月完成。

聖安多尼堂修復明夏完成

為文遺貢獻者設奬項

為表彰業界及社會在保護文化遺產方面有突出貢獻者,文化局將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第83條,分別在建築設計、保養和修復、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
弘揚文化遺產等四個範疇設立獎項。會議就獎項之評審委員會組成、評審準則、獎勵內容、頒發周期及申報程序等初步構思,諮詢委員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