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口罩供應計劃 當局保障居民、外僱以及在澳學生購買快測每份4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424

時間:2022年12月5日 15:15

疫情近三年,世界各地亦漸復常,不再強調核酸以及快測,而內地有多個地區亦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本地則反其道,不斷要求市民核檢以及快測。特區政府亦繼以公帑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後,今(4)再日公佈補貼購買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即居民、外僱以及在澳學生以每份4澳門元(下同)購買快測。

特區公報今(5)日刊登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公佈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自我檢測試劑收費表,即特區居民、外地僱員及非澳門特區居民的高等教育學生可以每人份4元購買。明(6)日起生效。

快速抗原檢測套裝

衛生當局較早前表示,有計劃推出抗疫物資供應保障,類似口罩保障供應計劃,供市民以成本價購買。現時快測一套價格通常在7至10元,早期的快測價格則11或12元。現時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已是第48輪,在30日的配售期間,每人可一次性購買30個口罩,售價合共24元。

然而,涉及大量公帑支出的核檢費用則未見降價。現時珠海單人單檢降至不超過人民幣13.5元,多人混檢價格降至每人份不超過人民幣2.8元,惟本地核檢費用為45元。現時多類工作人員被當局列為重點工作人群,須付費定期核檢。重點工作人群核檢頻率分別為一日一檢、二日一檢、四日一檢及七日一檢。一旦公佈全民核檢或重點區域人員核檢計劃時,特區政府則須以每人45元來支付。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