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工務局長職權過大 羅立文:是否過大屬個人看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53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18:18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列席立法會就明年度運輸工務範疇施政與議員進行答辯。

來自工聯的直選議員梁孫旭於今(30)日的立法會全體會議探討明年度運輸工務範疇施政答辯上提及,過去有兩任工務局局長涉貪,質疑局長職權是否過大,促當局要以史為鑒,建立一個完善、透明的制度,杜絕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列席會議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指,「我覺得我無教壞我班局長」,相關的職權在回歸前其任職工務司(現工務局)時已有,是否過大屬個人看法。

前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賈利安涉被揭在任職期間濫用職權,不法審批多宗建築項目申請。相關案件於上週五首次開庭審理。

於上週五初級法院首次開庭審理工務局貪污案。

羅立文在會上回應工務局長職權問題時表示,因有關案件正在審訊,不便多講,但強調「我覺得我無教壞我班局長」。

其後梁孫旭追問到,知道相關案件正在審訊,但其並未想討論個案,反而是當局在未來如何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他認同羅立文所言,又稱其是清官,但未來如何透明化,如何以史為鑒,當局須訂定出完善的監管機制,有效杜絕貪污的情況。

羅立文表示,工務局長相關的權力在回歸前已有,在其任工務局時已經有,相關的職權是否過大,他認為屬個人看法。並續稱,問責並非其職責,「唔係唔理,理!」但有其他部門負責,「有啲咩(涉貪)我哋一定會留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