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A區建設如火如荼 羅司︰A區一定會撞板 希望撞細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97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22:22

新城A區的各項建設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立法會表示,現時新城A區有24個項目進行中,「A區一定會撞板,希望撞細板」,因為有如此多個項目同時進行,「仲要諗埋輕軌」,肯定會有甩漏,而地下街的舖位問題,他仍未有時間去考慮。

間選議員葉兆佳問及能否調整新城A區公私樓比例,增加私樓數量。羅立文回應時強調「從來冇諗過」,因為早已訂定新城A2.8萬公屋及4,000私樓的數量,而明年及後年將陸續完成設計的公屋數量將達至2.4萬間,即2.8萬間公屋中,僅剩下4,000間可調整。

至於政府工程的超支問題,羅立文稱,本年度運輸工務範疇超過 1億元的工程,涉及 463億元投資,截至昨(29)日均沒有超支,反而有「減支」,工程總價格變化顯示是– 0.1%,證明各部門跟進工程預算「跟得幾緊」。

donation-ad

新城A區建設正進行得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