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確診個案 曾於棠記用餐 患者於新勝巷所住的添勝大廈已列紅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15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1:01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今(30)日新增1例輸入關聯確診個案,患者為本澳居民,退休人士,曾於112627日早上約7時至8時,前往「棠記美食」就餐。患者與太太同住新勝巷2號添勝大廈,該大廈已列為紅碼,詳情稍後公佈。

應變協調中心今零時許發新聞稿指,患者於11月28日下午開始感疲倦,曾自行作快速抗原測試,當時結果為陰性。昨(29)日感疲倦持續,下午開始咳嗽,故再自行作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作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稱,根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患者曾於11月26及27日早上約7時至8時,前往「棠記美食」就餐,與11月28日公佈的核酸檢測陽性的士司機有共同活動軌跡,暫列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又表示,患者已被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其同住太太亦已被隔離接受醫學觀察。正在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112528日曾到棠記用餐人士申報及核檢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又呼籲112528日曾到過鏡湖馬路「棠記美食」用餐人士須採取相應措施,包括主動透過網上諮詢求助平台(https://www.ssm.gov.mo/covidq)、電話(2870 0800)、電郵([email protected])或發短信至6333 7492作出申報;須於1130日至122日進行「32檢」的核酸檢測(即1130日或121日進行第1次、122日進行第2次的核酸檢測)。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