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四宗染疫個案 一名內地居民及其本地妻子 確診的士司機妻子及鄰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66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20:20

疫情最新消息

本澳今(30)日再新增4例染疫個案,患者分別為一名內地居民及其本地妻子,日前確診的士司機的太太以及鄰居;當中有三例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一例則被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而其中有兩例屬於管控中發現,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應變協調中心七時許發新聞稿稱,首名患者為內地僱員,居住於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為內港5號碼頭的理貨員。他11月26日和27日核酸檢測陰性,惟今早覺不適,自測抗原陽性並上載至抗原平台,衛生局隨即聯絡安排送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已安排到英倫遊艇會酒店進行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

內地僱員曾到珠海  夫妻感染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該名內地僱員於11月27日及28日曾到過珠海市,於11月28日及29日曾在本澳多個地點用餐。正在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為此,其居住的美副將大馬路楹樂第三座列為紅碼區,採取系列防疫措施。詳情稍後公佈。

第二名患者為本澳居民,為內地僱員的太太,為永利皇宮娛樂場人力資源部員工,最近兩周沒有進行核酸檢測。惟由於丈夫今早自測抗原陽性,被安排送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無症狀,已安排到英倫遊艇會酒店進行隔離治療,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該名患者近期沒有外遊史,於11月29日曾到星皓廣場「兜兜」用膳,正在進行詳細流行病學調查。

確診的士司機所住的群威大廈已被列作紅碼區。

確診的士司機的妻子及鄰居中招  屬管控個案風險低

另外兩宗新增感染個案分別為確診的士司機的妻子及鄰居,應變協調中心指該兩名患者均已在11月28日接受管控,屬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個案,故此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確診的士司機同住妻子已於11月28日上午接受醫學觀察,其後2次核檢結果均為陰性,於11月29日晚上出現輕微咽痛,11月30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另一感染者為退休人士,她與確診的士司機居住同一大廈,已於11月28日下午接受醫學觀察,其後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患者於11月30日上午開始感輕微咳嗽、骨痛,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確診個案,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