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歷史文化不容易 羅司︰澳門個個都掛住搲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77

時間:2022年11月30日 21:21

立法會辯論明年度 (2023年度) 運輸工務領域施政方針。官委議員陳浩星關注舊區活化情況,他指現時本澳的舊區成為受歡迎的旅遊地點,認為新舊區相互發展,優化街區環境,有助推動本澳的宜居社區建設,否則澳門即使經濟成功轉型,但獨特的歷史文化減退的話,亦不免會與其他地區類同,這將令人感到遺憾。

圖︰下環四圍之一的光復圍,同樣面臨拆建與保育的問題。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他作為司長有一個看法,但個人有另一種看法,他個人較傾向保留舊區,「但要保留就個個嘈生晒,因為澳門個個都掛住搲銀,所以好難答你個問題。」

羅立文稱,他在澳門長大,今年已六十六歲,「有少少唔捨得細路仔時睇個啲嘢,但係無辦法,經濟要進步,尤其是我哋要經濟快進步。今時的澳門同我哋當時的澳門係兩回事。」他又稱,可以私下再回答議員的問題,「個到仲有好多嘢聽架。」

另外,羅立文表示,原計劃把氹仔空中走廊延伸至湖畔大廈,但因為卓家村的古樹及其他原因,現已「放低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