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確診個案 患者曾與確診的士司機四日同在棠記用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102

時間:2022年11月29日 22:22

一名曾與確診的士司機於本月25至28日同在「棠記」用餐的本地居民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個案於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個案,「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應變協調中心今(29)晚九時許發新聞稱,今日新增一例於管控中發現的輸入關聯個案,患者曾與昨(28)日公佈的核酸檢測陽性的士司機有共同活動軌跡,兩人均於1125日至1128日早上同一時間在鏡湖馬路迴旋處「棠記美食」用餐。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該患者為退休人士,因與確診的士司機同場所進食而被列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並已於昨傍晚被隔離接受醫學觀察,當晚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今中午採樣的核酸結果為陽性,患者暫無不適,CT值顯示為早期感染,屬管控中發現個案,列為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已安排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治療。故此,此確診個案引起社區傳播的風險較低。

由昨至今,共有6名本澳居民證實確診。當局已列出8個重點區域,區域內人員須由今日至12月3日內完成三次核檢。

明至129 進入府總部須出示當天測或24核檢

另外,政府總部事務局於十時許發新聞稿稱,自明天至129 日進入政府總部須出示當天抗原檢測或24小時核酸結果陰性證明。

 政府總部事務局表示,為確保政府總部的正常運作,由明起至129日,凡進入政府總部的人士,須出示當天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或採樣日後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倘未能出示,則須在現場接受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進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