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續倡「無增長改善論」:以最少人做最多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845

時間:2022年11月26日 5:05

黃少澤表示,保安部門會繼續以「無增長改善論」應對保安工作。

回應議員關注保安部隊人員長遠規劃時,黃少澤表示,保安部門會繼續「無增長改善論」,即儘量在人員不增加的情況下,透過不同手段,以「用最少的人去做最多的事」。

黃少澤於昨(25)保安範疇施政方針辯論中指出,在現時的經濟條件下,特區政府限制整體公務員數量、招聘受限制下,保安當局會繼續以「無增長改善論」去解決人手方面的問題,即「用最少的人去做最多的事,呢個係我哋一個方向」。

他又稱,保安當局主要通過科技強警、社區警務、人員培訓,增強人員能力去提升警力以及工作效率,「充份發揮每個人的潛力及長處,使到人力資源得到充份運用以及調配」。同時,當局亦會重視完善工作機制及人才資源配置等。

治安警察局人員正執行「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工作 (來源: 警察總局)

今屆特區政一直強調公共部門數量不論如何都不會超過75個;而在公務人員數量方面,只有在具員額及實際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方可增聘人員,但公務人員總數仍不能超過3.8萬人。

根據公職局的統計,2021年特區政府公務員人數為32,004, 而保安範疇全體人員則有 11,414人,人員最多;其次為社文司,有8,709人;行政法務司則排第三有3,960人 ;而運輸工務以及經濟財政司分別為3,221人以及2,592人。

 2019年已提出「無增長改善論惟近三年保安整體人員數目變化不太

 保安當局一直強調謹慎的人力資源管理,於2019年已提出「無增長改善論」作為人員編制管理的目標,惟最近三年保安範疇全體人員數目變化不太。於2019年,保安範疇全體人員為11,486人,2020年則為11,503 人,而去年則錄得11,414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