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一批越南入口急凍魚柳新冠檢測呈陽性 已全數銷毀未流入市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512

時間:2022年11月18日 12:12

一批越南入口的急凍魚柳新冠檢測呈陽性,市政署已全數銷毀未流入市面。(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今日(18)上午表示,一批由越南進口的急凍魚柳食物樣本,於昨(17)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市政署將涉事的20箱共重126公斤的貨物全數封存並銷毀,沒有流入市面。由即日起,市政署亦暫緩涉事批次產品的入口申請。

市政署發新聞稿指,一發現急凍魚柳食物樣本檢測呈陽便即啟動應急預案,將涉事的貨物全數封存並銷毀。同時,市政署亦對暫存貨物的周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將曾接觸過該批貨物的人員資料交衛生部門作調查跟進。

市政署又稱,該涉事批次急凍魚柳的內、外包裝新冠檢測均為陰性,食物樣本檢測呈陽性,並已銷毁全數貨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