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A區文化設施待公屋建成後才興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435

時間:2022年11月16日 19:19

「東區2」詳細規劃草案正進行公開諮詢,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東區2」文化設施集中在新城A區最南端,鄰近輕軌站位置,亦連接了4,000戶私人發展空間,但文化設施要等公屋項目基本建設、有一定人氣後,才能興建圖書館等設施,相信工期不長。

文化設施模擬圖(諮詢文本截圖)

官委議員陳浩星表示,政府高度重視A區文化建設,文化界「深受鼓舞」,但同時關心A區城市級文化設施效能。

賀一誠表示,文化局要求A區兩幅地段建設社區圖書館、大劇院、藝博館、澳門現代藝術中心,澳門故宮文化保護傳承中心等。

他續稱,D11地段面積為5.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5萬平方米,規劃作為澳門博物館區;D12地段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為3.9萬平方平,用途為展覽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