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當局物價監管力度不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461

時間:2022年11月16日 23:23

直選議員李靜儀於今(16)日受訪時表示,受疫情影響,居民收入有所減少,然而物價卻「企硬」,認為當局在物價監管和油價調控機制等消費者權益方面應有更具體的措施。

就有關物價監管問題,她又認為特首賀一誠在立法會的回覆並不足夠,當局仍未做到物價監管。

直選議員李靜儀

李靜儀表示,本地居民工作收入中位數較去年同比減少3,000元,同期仍有通脹,更面對加息環境,居民供樓和生活壓力沉重。另外,人民幣匯率下跌之下,部分生活必需品反而更貴,燃油價格高企、加快減慢,以上種種亦令人質疑當局對於物價監管的決心。

指百物騰貴 市民生活壓力沉重
賀一誠:官方據數指物價水平較穩定

行政長官賀一誠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列席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李靜儀便提出物價上漲以及有關監管問題。賀一誠回應時稱,自己不會去行街市,只能依當局的資料作分析,據統計局數字,本澳整體物價水平較穩定。

回應有意見指每次發放消費卡對物價會有較大的影響,賀一誠則稱自己不同意相關說法,按數據分析,物價基本上是平穩的。至於關於油價方面,一直有一個機制作計算,會有一個監督的系統。

對於賀一誠認為物價平穩、當局有一定監管等回應,李靜儀認同當局有相關措施,「但係唔足夠」,當局亦未有對不合理抬價的處罰有更多著默。

她又批評當局一直放任油價上漲,而這類似的公共事業,對社會的影響較大,當局須儘快建立油價調控機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