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低送外診治 賀一誠:離島醫院解決本澳所有疑難重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409

時間:2022年11月16日 15:15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6)日列席立法會,回答議員就政府明年《施政報告》提問。直選議員黃潔貞問,離島醫院明年第四季分階段投入使用,如何帶動本澳醫療機構等產業參與?如何帶來更高質素醫療服務?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澳門一直對重症都要外送醫治,希望離島醫院可以解決澳門所有疑難重症,減低市民送往外地治療的不便。

離島醫院(來源:公共建設局)

賀一誠回應,離島離院明年分階段投入,邀請北京協和醫院作合作伙伴,它是國家衛健委指定全國疑難重症診治指導中心,相信能提高澳門專科診治能力,結合澳門優勢,同步使用全球新上市藥品。

他續稱,離島醫院初步計劃設有腫瘤治療中心、心臓中心、移植中心、腦科中心,消化病中心、婦科中心、產科中心,兒科中心,生殖醫學中心、醫學美容中心、傳統醫學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

賀一誠列席立法會

賀一誠稱,離島醫院計劃以「不重疊」山頂醫院及鏡湖醫院的服務作基本原則;離島醫院是本澳發展大健康產業主要抓手之一,結合超級醫院和未來民間療養設施,例如進行醫學美容在手術後可到酒店等慢慢療養,加快病床流轉;目前政府已與跨境保險業聯線,讓高端內地人通過保險來澳接受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