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調查:受訪者對明年施政最關心為現金分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320

時間:2022年11月14日 17:17

據工聯調查,受訪者對明年施政最關心為現金分享。

工聯屬下的聚賢同心協會早前完成了一項「2023年施政報告問卷調查」。據調查所得,針對問卷所列出的明年施政最關心範疇選項中,受訪者的選擇依次是「經援措施」(42.7%),「控制物價」(37.2%)、「經濟發展」佔(33.8%)及「房屋政策」(32.3%);而在「經援措施」中,現金分享最為受訪者關心。

據聚賢同心,是次調查於10月中開始進行,主要透過網上方式收集,共收到1,826份問卷。調查顯示,市民較關心經濟問題及相關措施,房屋問題都是市民的關注重點。

 調查結果顯示,有關經援措施方面,受訪者最關心的選項依次是「現金分享」(69.3%)、「消費卡」(33.1%)及「生活開支補貼」(26.2%)。

聚賢同心協會理事長林倫偉(左3)、副理事長李靜儀(右2)、梁孫旭(左)和秘書長高岸峰主持記招公佈調查結果。

日前立法會一般性通過特區政府所提交的《2023年財政年度預算案》,當局將繼續實施一系列惠民措施,包括現金分享計劃、醫療補貼計劃等,預計總開支 84.1億元。

據該調查,在涉及「經濟發展」方面,受訪者被問到對就業及琴澳深合區發展的看法。就涉及就業的選項中,受訪者最關心分別依次為外僱監管、青年就業以及勞動保障;就有關琴澳深合區發展的選項中,受訪者最關心分別依次為就業發展、居住以及通關措施。

數據顯示,在涉及房屋政策方面,受訪者最關心的依次是「經濟房屋」、「夾屋」以及「私人房屋」。針對交通運輸方面,受訪者最關心依次是「巴士服務」、「澳車北上」」以及「道路工程」。在醫療衛生方面,受訪者最關心依次為「專科醫療」、「疫情防控」以及「基本醫療」。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