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續審 前IT部員工供稱曾到海外賭場支援伺服器工作

即時報道 周焯華涉非法賭博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140

時間:2022年11月8日 22:22

初級法院刑事大樓

初級法院今(8)日繼續審理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前主席周焯華涉不法賭博案。庭上續傳召多名前太陽城員工以及為太陽城發送訊息的訊力科技公司員工作供。其中兩名前太陽城資訊科技部(IT部)員工均供稱,曾到海外賭場處理伺服器以及硬件上的維護,但不清楚該系統的運作流程。

一名出庭作供的太陽城IT部副經理被主任檢察官黎裕豪問到是否知道大陽城有電投系統SEM、好e投、UE、Opsman等系統時稱自己都知道。

隨即黎裕豪便質疑該名證人為何在司警落口供時表示不知道有關系統,而證人則稱回應稱當日一時遺忘。黎裕豪聽罷便警告「不是遺忘而說遺忘也是虛假證言」。

這名IT部副經理稱,其工作負責維護公司網絡和伺服器的硬件設備,亦曾到菲律賓的實體賭場進行系統維修保養支援工作,並在澳門設「Port」位(連接埠)以便連通去菲律賓當地的伺服器,其又稱印象中其中一個「Port」位會連到太陽城的會計部。

而另一IT部經理證人則稱,其僅負責有關硬件部分,不知道相關的電投系統如何運作,亦曾到過菲律賓、俄羅斯、越南、柬埔寨等地的賭場工作。

前員工:曾向大陽城借糧 至今未收足遣散費

審訊期間,周焯華代表律師梁瀚民向證人問及大陽城員工福利。而該名IT部副經理回應時形容公司福利好,在疫情期間可以借糧予員工,而自己亦有借糧,但至今未還借糧的款項,最後會計算入遣散費中。

黎裕豪追問太陽城倒閉至今有冇收到遣散費時,該名副經理則指,公司曾承諾會向員工分三期發放遣散費,但扣除久款部分,至今僅收取第一期部份款項,其餘仍未收到。

每月為太陽城處理逾百萬條訊息

有訊力員工作供時稱,其工作負責處理由太陽城發出的短訊,會將太陽城的短訊轉發去本地電訊供應商,功能類似短訊中介平台。而其公司平均每月為太陽城發出超過100萬個訊息,且太陽城是其公司唯一的長期客戶。

主任檢察官黎裕豪質問太陽城本身有IT人員,卻要透過訊力發送訊息,「點解佢哋(太陽城)有技術唔做,要搵你哋(訊力)」。該名證人則回答稱不清楚。

另外,一名前太陽城匯率諮詢部員工在作證時表示,每日都會有人寄電郵列明當日人民幣換港元的匯率,但不清楚寄件人是否屬太陽城內部寄出或每日的匯率由誰定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