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首次討論《公共泊車服務制度》 議員關注公共泊車服務、收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114

時間:2022年11月7日 19:19

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主席李靜儀(左)

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今(7)日首次細則性審議規範公共泊車服務的《公共泊車服務制度》法案(下稱法案)。會後,委員會主席、直選議員李靜儀表示,議員關注現時的公共泊車服務,私人停車場向公眾提供泊車服務、收費釐定、咪錶泊車位僅以電子付支等問題。

現時法案建議未來泊車的服務收費由行政長官的批示規範,李靜儀表示,委員會關注日後收費將如何釐定。

她又稱,法案中列明日後咪錶泊車位僅可使用電子支付,委員會亦關注可兼容哪些電子付費方式以及實務運作。委員亦希望政府可解釋涉及的理據、成本以及取向等。

有關社會有意見指出停車場設置問題,有部分區分停車位數量不足,李靜儀指出,當局已表明在舊區較難撥地興建公共停車場。

她又引述部分議員建議,當局可清晰有關私人土地提供泊車服務的規範和策略,或公佈有關業務運作規則等,讓在舊區擁有私地、有意願人士興建停車場或者向公眾開放泊車服務。

李靜儀又表示,雖然是次法案未包括針對私人停車場的部分,而現時法例對有關私人停車場的管理亦不清晰。當爭議或有意外發生時則未能有效地處理,即使是次法案未能解決,當局亦應正視有關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