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湖初院大樓基礎及地庫工程造價約2億 預計2025年二月完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110

時間:2022年11月7日 19:19

公建局網站顯示的模擬圖片

南灣湖C1C4地段將興建法院和檢察院設施公共建設局網站資料顯示,其中初級法院大樓首期基礎及地庫工程已判給,造價2.09億元,工期 683個工作天,合約竣工期 2025 2月,當局以「詢價」招標方式進行建造工程的判給,並由成龍工有限公司中標。而設計公司為「CC Atelier De Arquitectura Lda」,判給金額為2050萬元,在公建局網站找不到這次批給的招標文件,亦沒有開標結果。

 公建局網站顯示,上述項目佔地面積 6,235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 5.7萬平方米,樓高 8層及地庫 4層,與現時的初級法院大樓的高度一樣。項目分 2期施工,首階段為大樓的基礎及地庫,第 2期為上蓋工程。按規劃,C1 C3地段為初級法院辦公室及審判庭,C4地段為檢察院駐初級法院辦公室,建成後將連通現時 C2地段的初級法院刑事大樓。

上述項目之前一直備受爭議,當中建議相關地段的樓宇限高比現時的初級法院大樓還要高,社會憂慮有關項目落成後,將破壞這片珍貴的「山、海、城」景觀,更發起「搶救西望洋」聯署行動。

donation-ad

公建局網站資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