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檢站遺失兩混管樣本 涉及20人 梁亦好:已要求普瑞莎交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949

時間:2022年11月2日 21:21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有市民反映收到通知其核檢樣本遺失,故須再核檢。隨後,當局亦確認於駿菁活動中心核檢站發現兩管混管樣本遺失,涉及20人。在今(2)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傳媒提問稱,該核檢站的負責機構是為普瑞莎,已要求該機構提交報告和作出改善建議。當局亦已聯絡受影響人士再進行採樣。

普瑞莎醫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澳門中旅社與國藥集團屬下的上海捷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澳門成立合資公司。自「6.18」疫情以後開始為澳門提供核酸檢測服務,主要負責戶外核檢站。

海珠一名被列澳門陽性個案關聯病例近期未有來澳

今日珠海一名54歲女子列為新冠無症狀感染個案,被列為澳門陽性個案的關聯病例。有記者問及其有否涉澳行程時梁亦好表示,有關患者居於珠海,過去一段時間沒有來澳門,因此不涉及在澳行程。

梁亦好續稱,該名患者的工作地點在拱北地下商場,故當局已要求上週五(28日)之後曾到過拱北地下商場的人士須主動申報,以及接受3天3檢,目前當局接獲 5,989人申報。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