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氹城地盤被升降台夾傷男外僱 延至今早不治去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402

時間:2022年10月24日 17:17

於昨(23)日在路氹城銀河第4期地盤,一名中國籍男外僱在操作升降台時被夾到,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送院時已無呼吸心跳,延至今日早上宣告不治。連同22日傍晚一外僱工作時觸電死亡,本月接連發生兩宗致命工業意外。

司警表示,昨日被升降台夾到的男外僱於今早十時許去世。據調查指,死者昨日中午在地盤 LG2層獨自操作 1台曲臂舉升機(俗稱,蜘蛛車)時,意外夾在升降台及橫樑之間 ,在旁工作人員即時呼救,並由上級報警求助。工作人員用工具切斷升降機台的支架將死者救出,消防救護員到場時死者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延至今早死亡。

司警表示,死者姓周,男性,年約35歲,外地僱員。經對死者進行檢查,死者頸部、胸部、右上臂有多處擦傷,胸椎骨折,除此外,沒有其他異常。暫列屍體發現案,死因有待法醫檢驗確定。

另外,勞工局表示,對該名外僱因意外離世,感到十分難過,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全力協助死者家屬跟進工傷賠償事宜。

接連發生奪命事故 勞工局:將加大宣傳職安健工作

連同22日傍晚於氹仔某中心發生觸電的工作意外,造成一名外地男僱員死亡,已連續兩日有工友死於意外。勞工局表示,將持續加大力度,深化職安健的宣導及監察工作,在此亦提醒承造商必須向工友進行適當安全培訓,監督工友嚴格遵守安全守則,而工友亦應執行相關安全措施,時刻警惕,以避免意外發生。

勞工局亦會約見業界代表及安全管理人員,提醒必須做好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並嚴格要求及督促工友在工作期間做好相關安全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