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截一本地水客 走一次收140人民幣 並搗破三散貨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412

時間:2022年10月24日 21:21

海關表示,今(24)早在關閘口岸出境旅客檢查區截獲一名本地女水客,其報稱收取140元人民幣帶工費帶貨,並供出其取貨的散貨點。其後,海關人員搗破上述散貨點時,發現相鄰地鋪有可疑,搗破另外兩個散貨點。行動中撿獲貨品,總值約為60萬澳門元。

海關又稱,行動中檢獲的貨量不多,相信與不法份子改變操作模式有關 ,先將少量貨品運至散貨點,以減少一旦被發現的損失,再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將貨品帶到珠海。

海關情報及風險管理處代處長葉立本在現場見傳媒時表示,今早在關閘口岸截獲一名本地女子,在其身上搜出一批乾花膠和美妝產品。其後,該女子供稱於工廠街威苑花園一地舖取貨,並收取140元人民幣帶工費。

海關人員在涉案地鋪調查時,發現相鄰的地鋪內有跡象顯示為水客散貨點,鋪內劃出多個小單位,在其中兩個單位內發現一批日本藥妝產品、舊電子零件和金屬等。海關在是次行動中撿獲花膠、護膚品、美化妝品、藥物、舊電子零件、金屬硅等貨品,總值約為60萬澳門元。

葉立本又表示,三個散貨點負責人均無法出示進出口申報文件、來源證明及營業許可等,故帶走調查。案件中,共3名本地男女以及1名女外僱被帶走。

海關:不法分子改小量散貨減少損失

葉立本稱,三個散貨點由9月運作至今,是次行動中檢獲的貨量不多,相信是與不法分子改變操作模式有關,先將少量貨品運至散貨點,再分小包由水客以「螞蟻搬家」方式將貨品帶到珠海,以儘量減少被打擊後的損失。

葉立本又指,三個散貨點為相鄰的地鋪,它們的門口張貼招租和內部裝修的告示作掩飾,其中兩間內部相連,目前仍在調查三個散貨點是否相關,案件仍待進一步調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