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宣誓就職 惟會後婉拒受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252

時間:2022年10月18日 18:18

新任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宣誓就職

新任中級法院院長唐曉峰今(18)日宣誓就職,惟在不足十分鐘的就職儀式完成後未有接受媒體訪問。

唐曉峰今日在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監誓下宣誓就職,亦是澳門回歸以來首次替換中院院長。就職儀式中,唐曉峰宣讀誓辭,自己會擁護及執行澳門基本法,效忠澳門特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公正、維護法制,竭誠為澳門特區服務。

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早於上週邀傳媒出席就職儀式,並要求今日出席的傳媒須先進行核酸檢測,並出示當天的快測陰性證明,方能進場。然而,就職儀式後並未設有訪問環節,且在眾多傳媒多番詢問下,法院方面仍然回絕受訪請求。

據《特區公報》,唐曉峰將於今日起出任中級法院院長,任期三年。而前任中院院長賴健雄則聲明自願退休。

相關報導:唐曉峰將出任中級法院院長三年 現任院長賴健雄自願退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