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形式主義」 林倫偉促調整或取消沒效用防疫政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212

時間:2022年10月17日 20:20

澳門疫情仍未解除,政府仍將「動態清零」掛在口邊。勞工界間選議員、工聯副會長林倫偉在議程前發言表示,當局應吸取過去疫情的經驗,結合全球與內地最新的疫情資訊,更新現時的防疫措施與指引,向社會大眾交代新的防疫措施。一方面盡可能減少對居民的影響,同時對為疫情隨時發生做好準備。

林倫偉(資料圖片)

林倫偉強調,本澳要跟隨國家的政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但是,防疫工作不並是越嚴越好,而是按實際需要出發,減少「形式主義」,對一些已沒有效用的措施要適時調整,甚至取消。

批健康碼執行趨於形式

他續稱,在本澳未有個案的情況下,健康碼及行程碼的執行和處理已趨於形式,成效令人質疑,更多情況下為市民帶來不便,當局要思考有關措施的執行情況;另外,部分政府場地的人數限制亦未回復正常,影響不少正常活動的開展和經濟活動,當局應作出合理的調整。

出席官方活動應以抗原快測代替

「6.18」疫情後,當局通過第三方檢測機構在戶外公園及空地設置戶外核檢站,林倫偉表示,部分戶外核檢站離民生設施較近,其中不乏設於休憩區內,搭建多個帳篷工作,減少公共活動空間。隨着疫情穩定,對核檢需求減少,建議當局檢討現時戶外核檢站的成效,尋找合適的戶內地方設站。

他又指出,現時本澳部分官方舉辦的活動,仍要求出席者提供核酸證明,帶來很多不便,建議可以使用抗原快測代替。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