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轟不知所云 當局漏夜發稿「補鑊」︰ 調整內地以外地區抵澳防疫措施即「7+3」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122

時間:2022年10月14日 0:0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13)日公佈,內地以外地區抵澳完成隔離後,改為44檢及自我健康管理。但不少市民反映,有關新聞稿完全不知所云。當局連夜再出稿「補鑊」,於14日凌晨00:05再發新聞稿補充說明。

新聞稿稱,按現行防疫要求,由外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入境人士,抵澳後須進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自我健康管理(黃碼)及4天自我健康監測(綠碼,但需留意健康及避免聚會等),即「7+3+4」。從1015日起調整後,雖然仍要進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自我健康管理,但取消4天自我健康監測,即變成「7+3」。

至於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解除後的核酸檢測要求,則從現時解除後翌日起按12357天要求檢測,從1015日起,調整為解除當日(第0天)起按0123天要求檢測,取消現時第57天的檢測要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