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明年預算1.98億 減25.6萬 復會後首個大會周一舉行 議程包通過預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108

時間:2022年10月13日 18:18

今屆立法會第二會期於十月十六日開始,下周一立法會將舉行復會後的首次全體會議。(資料相片)

立法會於本月16日復會並將於下周一(17)舉行首個全體會議,其中一個議程便是通過立法會明年的預算。明年的立法會的預算為198,208,000澳門元(下同),同比去年預算少了256,000元,減幅為0.13%。

據該預算,其款項的主要來源為澳門特區中央預算轉移,約為1.97億元。與去年相比,立法會人員方面的開支增加了近兩百萬元,主原因為人員晉升、晉級及晉階所產生的開支;而在立法會運作方面的開支則有所減少,約為151萬元。

全體會議另一議程則為討論及表決修改《〈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及相關法規》法案。該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建議將現行 「調任」、「調職」、「派駐」、「徵用」 四種調動方式,整合為「調任」及「派駐」兩種制度;明確部門可安排人員「轉職」的情況以及完善臨時定期委任制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