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2詳細規劃首場公眾諮詢本周六舉行 市民可於周四或前網上報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071

時間:2022年10月11日 18:18

東區-2位於澳門半島東側,包括新城A區等,總面積為1.74平方公里。現時東區-2部分地段上的建築項目如火如荼。

特區政府上周公佈東區2詳細規劃草案(下稱規劃),並就該規劃展開為期60日的公開諮詢,直至12月5日結束,而首場公眾諮詢會將於本周六舉行。據工務局,有關諮詢會採用預先登記報名的形式,市民可於本周四(13日)下午5時45分前透過局方的專題網頁 (https://www.dsscu.gov.mo/zh_HANT/sites/uopge2) 報名參加及登記發言。

東區-2位於澳門半島東側,包括新城A區及計劃在與澳門半島與A區之間用作綠地或公共開放空間的區域,面積為1.74平方公里。據當局公佈的規劃諮詢文本,特區政府擬將該區打造為「宜居新區、門戶商圈、濱海地標」。該區將構建「山、海、城」景觀特色,打造海上門戶新面貌,保護東望洋燈塔視域,在配合本澳城市發展同時兼顧文化景觀保育工作的重要目標。

按規劃,該區的人口預計為9.6 萬,共3.2萬 個居住單位;公共房屋單位共約2.8萬個,其中經屋約2.4萬 個,社屋約4千個。

諮詢期間,當局將舉辦三場公眾諮詢會及一場社團專場收集社會各界意見。餘下的兩場公眾諮詢分別於本月29日及1123日舉行,而社團專場則於11月12舉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