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防疫措施放緩 航空公司冀澳門當局可儘量縮短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066

時間:2022年10月10日 20:20

星宇航空澳門分公司總經理馮煒今(10)日出席一活動受訪時表示,因應周邊國家或地區陸續放鬆防疫措施,近期東亞航空業有所復蘇的跡象,亦希望澳門當局可儘量縮短入境澳門時的隔離天數。

馮煒又指,一旦澳門放鬆防疫限制後,預期會有再多澳人遊台,屆時澳台航班亦將會增班。其公司已計劃將在明年初增設至每日兩班從澳門到台灣的航班,若兩地恢復通關,則有條件考慮增設至三班,甚至更多。

星宇航空澳門分公司總經理馮煒

馮煒又表示,不論是東北亞還是東南亞都開始陸續放鬆入境限制甚至已開放國境,公司近期內的目標亦放在上述地區的航線。

被問到對於入境澳門的隔離措施時,馮煒表示,當然希望當局可儘量縮短入境澳門時的隔離天數。但他也直言,現時港澳兩地防疫政策,台灣人可以遊客身份出入境的政策,台方至今仍維持陸港澳遊客入台限制則未顯示出善意。

馮煒表示,有別於以往,現時澳門旅客到台灣的心態太多是週末去兩日台灣放鬆一下,而有部分旅客更會一年飛台灣三至四次,形態類似於以往港澳旅客會在週末「過大海」。

他又提及,未來澳門遊客可選擇到台灣轉飛至各地,並以澳門至日本的航線為例,相信會比以往澳門直飛日本的格價上來得低。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