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人隧扶梯兩七旬婦跌傷送院 啟用翌日即維修? 公共工程質量再引關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929

時間:2022年10月4日 13:13

松山行人隧道內平面電動扶梯今(4)日有 2 7旬女長者懷疑不慎跌倒受傷送院。消防表示,2名女傷者分別 76 77歲,她們分別左手肘和腰部挫傷,已送往山頂醫院治理。經消防員檢查,平面扶手電梯運作正常,事件原因懷疑傷者不慎跌倒導致。

造價逾2.3億澳門元的松山行人隧道於101日啟用,連日來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使用和打卡。然而,松山行人隧道啟用的第二日,就被發現有平面扶手電梯已圍封停用,公共工程的質量問題再次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唔壞、唔漏水就唔係澳門工程」,「澳門特色。習慣就好」,「已經有進步,輕軌第一日比市民試坐就要出問題,今次條隧道已經好成功」,但亦有網民表示,可能只是一般正常調整,並非因為故障而維修。

本媒記者昨日到現場所見,平面扶手電梯全部正常運作,並吸引大批平民使用。然而,有連接行隧道的天橋電梯的按鈕連接板卻近乎脫落,未知是因為工程質量問題還是太多市民使用所致?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