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四微信群組 一獄警涉嫌協助犯罪集團操控賣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701

時間:2022年09月27日 18:18

司警於本年二月搗破一犯罪集團,日前再拘捕 9名本澳門居民涉嫌操控賣淫並查獲 29名內地賣淫女子。今(27)日司警公佈昨日再拘捕多 1名 獄警,涉嫌開設及管理4個賣淫聊天群組,每個群組約 400人至 500人,以促成嫖客和賣淫女子交易從中獲利。

據司警發言人何振南表示,該名獄警被捕時承認開設及管理有關微信群,讓賣淫女子及嫖客入群溝通、接洽,以群主管理有關群組,但拒絕交代獲取的不法利益和分成細節。司警以犯罪集團、操控賣淫罪,將嫌犯移送檢察院。司警將繼續調查有關案件。

司警於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司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有關案情,該名被捕男子為本澳居民,於 1999年入職。於司警昨日的行動中,嫌犯已離境,但其後在關閘入境時被截獲並帶返司警局進一步調查。

司警指出,有犯罪集團懷疑利用聊天群組和網上討論區招攬嫖客,並已於2月拘捕部分集團成員。司警經深入調查和情報分析,日前再拘捕了9人涉嫌操控賣淫。

司警又稱,案情顯示該犯罪集團有分工,有成員負責於聊天群組和討論區發佈廣告以招攬嫖客以及撰寫好評吸引嫖客瀏覽,而這名獄警涉嫌以「群主」身份、管理有關群組兩年多,負責促成嫖客和賣淫女子交易,從獲取利益。

據司警,調查顯示該名嫌犯有和已被捕的 2名集團主腦互相合作、在群組溝通、共同操控賣淫活動,司警相信他和兩名主腦分屬賣淫網站管理和聊天群組的管理人。

另外,司警公佈一名 36歲本地男獄警涉嫌觸犯相當巨額詐騙罪、相當巨額信任之濫用罪等被移送到檢察院。

據司警,該名獄警涉嫌詐騙 4名合資開設零售店的股東和投資人,將店鋪和投資款項轉移至自己母親和妻子名下。該4名受害人供稱 2間店鋪損失 285萬澳門元資產。

懲教管理局:高度關注事件 兩人已被防範性停職

懲教管理局於下午發新聞稿稱,就兩名獄警人員分別涉嫌詐騙、犯罪集團和操緃賣淫而被移送檢察院偵辦之案件,局方高度關注並對於有獄警人員涉嫌違法「感到非常震驚及痛心。」對兩名涉案人,局方已開立內部紀律調查程序並已採取防範性停職,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

局方又指,就有關案件將全力配合執法機關的調查工作,本局已就事件通報轄下各部門,要求所有人員必須時刻注重個人行為及道德操守,嚴守法紀,切勿以身試法,「倘有人員作出違法違紀行為,必定依法處理,嚴懲不貸,絕不姑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